劉亦菲:馮紹峰是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由李仁港執導的電影《鴻門宴》近日在北京關機,總制片人宋光成攜導演李仁港、主演劉亦菲、馮紹峰等出席亮相。片方為切合“關機宴”的主題,為每個人配備了拍攝過程中最具回味的“佳肴”,以此來曝光影片幕后不為人知的故事,但由于拍攝過程艱辛,當日的“宴請”更像是一頓“憶苦飯”。

  當投資方星光國際傳媒總裁宋光成首先在現場公布了《走出阿克塞》紀錄短片,回顧了劇組在阿克塞地區被洪水圍困遇險全過程,并首度公布了現場的影片資料,揭示了劇組與外界失去聯系長達14小時的始末。宋光成表示,《鴻門宴》從四月正式拍攝到如今順利關機,劇組經歷了炎炎酷暑和風吹日曬,甚至遭遇了沙塵暴和洪水的突襲,但是在導演和全體演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如期完成了拍攝。

  不過,片方犒勞主創們的并不是色香味俱全的名菜,而是意義大于內容的“紀念品”。李仁港導演面前的“菜品”就是一塊面包——他現在最反胃的食物。原來,在拍攝過程中,為了節省時間,更多的投入創作,李仁港導演常常是咬片面包就解決問題。而片方給劉亦菲準備的“盤中餐”則是劉亦菲在影片拍攝中使用的一把制作精美的琵琶,飾演虞姬的劉亦菲告訴記者:“虞姬才藝高超,尤其擅長琵琶彈奏。雖然我有古典音樂的基礎,但琵琶真的是第一次接觸。優美的琵琶聲可謂是我為影片苦練的一道‘佳肴’。”

  而馮紹峰則收獲了一張與劉亦菲的合影照片,他介紹,“劇組遭遇洪水的當天正好是劉亦菲殺青,我與劉亦菲便約好合影留念。結果收工的時候就下起滂沱大雨。回想起來,大家一起推車,隨后民間車隊趕來救援的情景,真的是很值得回味。”

  馮紹峰飾演的霸氣外露、真情內斂的“項羽”也被影片的眾主創一致冠以“以眼殺人”的稱號。劉亦菲也被馮紹峰在戲中的表現“驚到了”,她表示:“我知道馮紹峰如今的人氣非常火爆。我覺得他將項羽帶向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不僅非常帥,也非常霸氣,眼神深邃而憂郁。他就是我心中的西楚霸王,我覺得這部戲出來對馮紹峰一定是一個新的裡程碑。”

  ■攝影/本報記者 婁啟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