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24歲生日袒露心聲:我不想再靠臉吃飯

  劉亦菲在《鴻門宴》中的造型

  

劉亦菲24歲生日袒露心聲:我不想再靠臉吃飯

  劉亦菲給冬粉們送書。

  24歲生日會袒露不同的自己

  前晚,劉亦菲在北京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影迷見面會,慶祝自己的24歲生日。有趣的是,當天的“主持人”張朝陽的問題并不專業:“你在《鴻門宴》中演誰?”劉亦菲哭笑不得地說:“我演項羽,馮紹峰演虞姬。”

  接受采訪時,24歲的劉亦菲直言,自己不想再靠臉吃飯,而想追求思考的深度,“雖然現在似乎也很快樂,但內心深處并不滿足。”

  ·俞敏洪福廈講座搶票 ·新個稅后曬曬工資

  現場

  劉亦菲不施粉黛盡顯俏皮

  剛滿24歲的劉亦菲其實出道已經快10年,但卻很少像其他明星一般高調。當晚在與微博冬粉的生日聚會上,劉亦菲盡顯俏皮一面,一身一般女孩裝束亮相的她未施粉黛,與一群來自大江南北的影迷們打成一片,還戴上影迷送的小花,十足搞笑。

  活動現場,當主持人號召大家為劉亦菲補唱生日歌時,劉亦菲還有點害羞,“不要吧,我怕冷場……”隨后影迷們為劉亦菲送上了自己原創的歌曲、詩歌、文章等頗有心思的小禮物,讓她異常驚喜。劉亦菲為影迷準備的禮物則是她自己最近看過的書。

  當天,搜狐CEO張朝陽也來到現場,客串了一把主持人。不過,這位主持人顯然不夠專業,一開口就問劉亦菲“最近在拍什么劇?”劉亦菲笑答:“我18歲以后就不拍電視劇了。最近拍了一部電影《鴻門宴》。”張朝陽再問:“裡面你演誰?”劉亦菲哭笑不得:“我演項羽,馮紹峰演虞姬。”幽默對答讓現場氣氛火熱不少。

  當被問及最近有無關心熱門電視劇時,劉亦菲趕緊拍了張朝陽的馬屁,“我最近看了搜狐制作的《夏日甜心》,因為好朋友曾軼可在裡面有演出,感覺很棒。”

  訪談

  2011年可謂是劉亦菲豐收的一年,電影《新倩女幽魂》上映后反響不俗,新片《鴻門宴》也進入到后期制作階段。不過剛剛24歲的劉亦菲,顯然并不滿足于這些“表面上”的成績。

  接受記者采訪時她直言,近些年自己一直非常煩亂,“當你不愿意再按照別人的思考方式做事時,你會想去尋找自我。這種煩亂讓我改變了自己。”

  她的知性

  “原來我是個很不愛讀書的孩子”

  廣州日報:你18歲以后就沒拍過電視劇,為什么?

  劉亦菲:沒有什么特別的原因,就是覺得現階段可能更喜歡電影的工作方式,可以有很多空間把它做到最好。但不能說我絕對不演電視劇,要不然有人會罵我(笑),我還是很open的。

  廣州日報:現在也有一些熱門劇拍得不錯,你有沒有追看?

  劉亦菲:我沒有特別追的,因為我發現看電視劇會上癮,會變得越來越不愿意思考。

  廣州日報:你的消遣方式是什么?

  劉亦菲:最近兩年看書比較多。原來我是個很不愛讀書的孩子,最近買了很多書,有的來不及看,買了一些英文書,原來覺得英文書看得不太利索,英文水準不是太好。但是因為感興趣,很多能夠看得進去,而且發現基本上都挺好的。(好萊塢電影都拍了英文還不好?)真的,對話沒問題,但是有一些新的辭彙,還需要學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