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晴徐靜蕾趙薇劉亦菲 細數北影歷屆校花(組圖)

  2011北影表演系大學部班合影照曝光,照片中周冬雨居中,還有網路紅人古力娜扎等人。北影這所令無數少男少女神往的藝術搖籃,一直以來就是明星加工場和美女培育地。像老徐,趙薇等,當年都是一代校花。如今后浪推前浪,看看這些佳人們,誰才是當之無愧的絕美校花。

  

  伸腿的就是“眼鏡妹”蔣雯麗

  蔣雯麗:親切的美

  蔣雯麗的美是一種親切的、平民化的美。從年輕時代的《霸王別姬》到人過中年的《金婚》,蔣雯麗的形象一直是美的,同時,她也可以拍《立春》、《深呼吸》,讓自己頭發凌亂、長出齙牙。當一個成熟女性不再單單以臉上皺紋有多少、身材如何詮釋美麗的時候,她才是最動人的。

  1988年的秋天,蔣雯麗來到了北京,毫無準備下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上學后,蔣雯麗正式踏上演藝道路,片約不斷飛來,并逐步被觀眾所熟識。

  

  第二個是蔣雯麗

  “第一次想到走上這條路,是在合肥參加全國城建系統的文藝匯演。一位藝術總監告訴我:我看的舞蹈基礎不好,為什么不去考電影學院系統學一下呢?別人說的這句話,為我開啟了一扇門。那年北京電影學院招生,正好我父親又要去北京出差,我就去了。但當時根本沒想到自己能考上。就是覺得很順便,沒太大壓力。”“沒想到就考上了,一共考了三試,當時是2000多人報考,一共錄15個人。但大學四年我一直覺得自己入錯了行,之前我沒想過自己會當演員,也沒想過自己能考上。但我在水廠的時候沒想過會一輩子當工人,我想當老師。“從蚌埠到北京,我覺得天都高了。我的性格比較憂郁,我用了整整四年的時間來適應。

  

  蔣雯麗和顧長衛

  畢業后的蔣雯麗留校當了老師,1993年與電影攝影師、導演顧長衛結婚。作為一名演員,蔣雯麗從《牽手》到《刮痧》再到《大宅門》,其所塑造的每一個人物形象都深受觀眾喜愛。如今的蔣雯麗已經是國內炙手可熱的當紅女演員,并在今年獲得第28屆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這位年過40的北影校花,依然在用那不變的親切笑容,綻放自己的美麗。

  

  兒時的許晴

  許晴:大氣的美

  許晴的美麗不是那種一見即傾城傾國的美,而是越看越經看的美,標準的鵝蛋臉。不算大得嚇人的眼睛,高度適中的鼻子,大小合適的嘴巴。高矮,胖瘦合適,真是高一分太高,矮一分太矮,胖一分太胖,瘦一分太瘦,標準的中國第一美女。而許晴最美的又是那個臉形,從上部到下巴,慢慢轉過來,不緩不急,下巴不尖也不翹,一看就使人特舒服。

  

  左邊第三個是許晴

  1988年許晴收到國際關系學院和北京電影學院兩張錄取通知書,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后者,成為該院1988級表演系大學部學生。最早踏上銀幕的是與陳凱歌導演合作的影片《邊走邊唱》,之后又在凌子風導演的《狂》中擔任主演,成績不錯,陸續引人注目。許晴為大多數人所知是在電視連續劇《皇城根兒》向全國播放的時候,她清純、奔放的形象立即成為年輕人的偶像。2001年許晴在央視大戲《笑傲江湖》中飾演女主角任盈盈,亦再次成為影視界關心焦點。

  

  盡管感情上似乎并不太順利,但許晴在事業上越走越紅火。許晴曾簽約華誼,成立過工作室,如今更接拍《環形使者》,欲進軍好萊塢,與布魯斯·威利斯、艾米麗·布朗特等國際巨星合作。相比當年在北影時那個清純的小女生,許晴多了份明艷,也多了份大氣。

  

  徐靜蕾:知性的美

  徐靜蕾自成名以來,那清麗的女孩形象一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有一點夢幻有一點倔強有一點恬淡還有一點說不清楚……徐靜蕾就是這樣出現在我們視野裡。有人說,徐靜蕾清淡如菊,也有人說她芳雅似蘭,還有人說她是綠茶,嗅之芳香撲鼻。入口清涼回味長久……這些個性,是那些錯過追星年齡的人或者不屑于追星的人,都會深深喜歡她。她那種舉手投足間淡然流露出的優雅、純情,更是迷倒無數少男少女。

  

  17歲的徐靜蕾在中戲學校門口,一個導演把她誤認為是表演系的學生,使她猛然動了上北京電影學院的念頭。再到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一試,卻連過三關一考即中。在大學時的徐靜蕾不愿也不敢上臺去表演和排練,害怕在人前表現自己,總是躲在后邊能躲一節課算一節課,大三時拍《一場風花雪月的事》,第一次正式拍戲的徐靜蕾居然在鏡頭前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出來。這種情況持續了很久,慢慢地表演多了,才習慣在鏡頭前表現自己,但是私下裡見到陌生人還是不會相處。

  

  如今徐靜蕾成了娛樂圈“才女”代言人,并與章子怡、周迅、趙薇并稱四大花旦,因其自導自演電影及部落格點擊率也在中國大陸地區長期排名第一。 于2007年開設網路電子雜志《開啦》。電影代表作《杜拉拉升職記》,因其書法手寫體“清冽而又優雅”獨具個性美感,被開發出字型檔“方正靜蕾繁體”。校花“老徐”用她的豪邁和才華,征服了眾多觀眾和讀者,為自己贏得超高的人氣。

  

  蔣勤勤:柔弱的美

  1975年9月3日,蔣勤勤生于重慶,6歲就讀于重慶彈子石國小,10歲考入重慶市藝術學校學習國劇。藝校畢業后,蔣勤勤進入重慶國劇團。第一次觸電是1992年重慶電視臺拍攝的電視劇《媚態觀音》。

  

  1994年,蔣勤勤以全國藝術成績第一名的考取北京電影學院,為演藝生涯跨出漂亮的一步。在北京電影學院94表演班,蔣勤勤是一路旗幟:大一拍《西施》,大二拍《小鳳仙傳奇》,大三拍《蒼天有淚》,大四拍《蘇州二公差》。1998年自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后,被分配到北京電影制片廠,繼續其光明璀璨的演藝道路。

  

  而后蔣勤勤以姣好的外貌,優異的才華,直爽的性格受到許多制作人和導演的青睞,更被瓊瑤選中主演年度大戲《蒼天有淚》,并為她取藝名“水靈”,由此開始走紅。其古裝扮相深入人心,被影迷奉為“古裝第一美女”。

  

  2005年,《喬家大院》拍攝期間,陳建斌和蔣勤勤走到了一起。2007年1月8日,蔣勤勤最大的夢想成真,她生下兒子“小虎子”。此后蔣勤勤以家庭為重,很少接拍電視劇,只是偶爾接幾個代言。2011年電視劇《開天辟地》,蔣勤勤在其中客串宋慶齡一角,已為人母的她在熒幕中,依然美麗動人。

  

  趙薇:靈動的美

  趙薇生于1976年農歷二月十二。父親為從事房地產方面的工程師,母親則為國小教師,還有一個哥哥。是個幸福的四口之家。在國中至蕪湖師范學校學習的幾年間,趙薇進行了鋼琴和舞蹈的學習。作為蕪湖師范學校舞蹈隊成員的她,曾在蕪湖電視臺的1994年春節聯歡晚會表演西藏舞。趙薇在96年以全國第一的成績考入中國大陸知名電影學府--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大學部班。

  

  趙薇北京電影學院在學期間成績優異,14門課程中,5門優秀、9門優良,畢業論文亦獲得了90分的高分。在趙薇大二期間,被臺灣暢銷言情小說女作家瓊瑤選中,出演由中國湖南電視臺投資其暢銷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還珠格格》。這部電視劇改變了趙薇的命運,并把自己的人氣帶到了最高點。

  

  如今的趙薇已經成為第一個在電影和電視兩個行業都擁有國際聲譽和眾多影迷的超級明星。電影獲16座影后桂冠,電視獲9座視后,收視率亞洲第一,音樂獲17座歌后,專輯銷量達900萬張。是全球最受歡迎、知名度最高的華人女星。導演系碩士生將出作品。感情上,趙薇與富商黃有龍結婚生女,事業家庭雙豐收。

  

  關悅:平淡的美

  關悅北京電影學院2000級表演系畢業,是一名電影演員,曾擔任過廣西衛視《唱山歌》節目組擔任主持人,在舞臺劇《家事》飾演繁漪,2007年主演電視劇《神探狄仁杰3》 。

  

  2008-08-26,演員佟大為在部落格中透露,妻子關悅于順利產下一女,母女平安。他因此成功“升級”當上爸爸。婚后幸福美滿。

  

  王珞丹:清純的美

  王珞丹并不是那種理論上的“第一眼美女”,或許是因為她身上更多的是內斂和堅韌的氣質。王珞丹曾自揭老底:在考入電影學院之后,有相當長的時間裡都陷入自卑的情緒中,“班上美女太多了,班導直接就說我長得不好看;也沒有男孩子追我——曾經有一個男孩子特別熱情來接近我,結果后來才知道:他是為了接近我的好朋友。”

  

  為了不在祖國各地的佼佼者中落伍,王珞丹開始了自我較勁的歷程:在大四之前,她幾乎每天都在拍作業,很少晚上十二點前睡覺,也不愛跟同學們出去玩,“直到非典之前,我才知道北京有條簋街。”

  

  功夫不負有心人,王珞丹因主演趙寶剛導演的青春偶像劇《奮斗》、《我的青春誰做主》而走紅。作為新生代的四小花旦之一,王珞丹的演藝道路順風順水,演技也是可圈可點,無論是《奮斗》中的米萊,還是《我的青春誰做主》中的錢小樣,都演繹得非常完美而讓觀眾難以忘懷,似乎這些角色都是為她量身打造的。王珞丹靠自己的“奮斗”,從丑小鴨一路走到大眾情人。

  

  黃圣依:靜謐的美

  《功夫》除了星爺展示自己的六塊腹肌外,最讓人難忘的自然數黃圣依了,她清新氣質一舉征服了觀眾。

  

  當時,北電、上戲都寄來了專業考試通過的通知書,由于藝術院校的文化考試對重點中學的黃圣依來講是輕而易舉的事,所以剩下只是進哪所學校的問題,是念主持人專業還是表演專業?去北京還是在上海?。母親希望黃留在上海,當主持人。而女兒則想學表演,想去北京闖天下。最后黃圣依走進了北電的大門。考入北電使黃圣依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演藝生涯。

  

  黃圣依2005年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在2009年4月的“80后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活動中,黃圣依與劉亦菲、楊冪、王珞丹,被評為內地新“四小花旦”。2011年6月13日在第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上宣布已成立“巨力圣依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自行管理公司。明星身份之外,黃圣依現已成為中國巨力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巨力圣依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總裁。

  

  相對于28歲的年齡來說,黃圣依的經歷足夠豐富了。而面對感情,黃圣依說,自己25歲的時候已經“看透”了愛情,相信童話中的王子并不存在。“我對愛情是保持著隨緣的態度,我的更多精力會放在自己更感興趣的事業上。”

  

  劉亦菲:仙子的美

  劉亦菲出現之后,使觀眾對中國式“公主”形象有了更為直觀清晰的認識。劉亦菲高貴、淡然的氣質,華語電影圈無人堪比。

  

  劉亦菲進入北影的過程有些“不走尋常路”。2002年,劉亦菲從美國回到北京,以美籍華人身份通過英語及專業考試,被北京電影學院破格錄取。劉亦菲姣好的面容為她打入影視圈提供了不少優良條件,小小年紀的她便出演多部由大牌制作的電視劇。同年即被制片人游建鳴無意中發掘出演《金粉世家》。之后,又被導演張紀中看中,出演了王語嫣、小龍女。

  

  2011年,劉亦菲厚積薄發,僅上半年就接拍了《四大名捕》和《鴻門宴》兩部國產大片,分別飾演無情和虞姬,尤以無情的出演讓人驚訝,畢竟以前的版本既是男的又有殘疾,相信劉亦菲能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無情,而虞姬這個著名歷史人物的演出也讓人頗為期待。

  

  江一燕:小清新的美

  江一燕原名江燕,中國內地女演員,出生于浙江省紹興市。15歲考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音樂劇班,2000年開始出演電視劇,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2級大學部畢業,在青春浪漫電視劇《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中,飾演“周蒙”一角而被大家所熟知,并被媒體評為最具潛力的新星之一,在電影《雙食記》、《南京!南京!》 中曾有出色的表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