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癡迷看書因人生煩亂:我不想靠臉吃飯

  北京9月8訊 剛滿24歲的劉亦菲出道已經快10年,但她一直過著明星邊緣人的生活,鮮有緋聞,不愛拋頭露面,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昨日在北京舉辦的出道以來首場影迷見面會上,她與冬粉大談書籍帶來的快樂,暢聊事業的發展。

  劉亦菲在搜狐微博的冬粉已經突破884萬,她自曝私下其實是個“微博控”:“這個平臺把你的想法很及時的讓大家知道,然后自己的一些感情、自己的態度,可以看到很多身邊發生的事情,也可以碰到你想關心的人,讓世界更小了。”

   聊書籍:因為煩亂愛上看書

  “我原來是一個很不愛讀書的孩子”,劉亦菲大方承認,但是僅過了兩年的時間,她成為一名資深的“書蟲”,追其緣由,竟是因為“煩亂”。她笑著解釋:“煩亂的那個點可能就在主動思考的過程裡,不再愿意按照別人的思想和應該是這樣的方式裡做事情的時候,你要自己作為自己的發現者的時候就會遇到真正的很多問題,很多思考方式的問題,包括自我的覺察這些都會有。”

  劉亦菲透露自己最近買了很多書,有多來不及看,還買了一些英文書,她笑言,原來覺得英文書看得不太利索,英文水準不是太好。但是因為感興趣,很多能夠看得進去,而且發現基本上都挺好的。

  最近一年半,劉亦菲的演技有了顯著的提高,她坦言這與自己愛看心靈書籍有必然聯系,她說:“就是因為進戲出戲卡住了,進去出不來,出來了進不去,特別痛苦。后來自己真的要跳出自己去發現更寬的自己,我老說生活確實是有限的,得到創造力是無限的,生活雖然是你的老師,但你每一分鐘怎么體驗生活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愿意怎么體驗角色也是你的事情。”

   聊事業:我不想靠臉吃飯

  一直被封為“古典美女”的劉亦菲卻不愿被贊美麗,她強調:“知道嗎,我不想靠臉吃飯。現在對于我來講長成什么樣是一定的,但是怎么更深層就會問到每個人的心裡去,演員長得好看一點難看一點不是最重要的。”

  劉亦菲出道以來,大多出演“神仙姐姐”這類的角色,她表示因為小時候沒有選擇,也沒有特別多的愿望,所以基本上有什么樣機會就去演,正好這個類型。劉亦菲說:“人生我不給自己設限,演員不應該給自己設限,我始終覺得投入去體驗一段人生體驗一個靈魂的內心比任何類型的角色都要重要。”

  活動現場,劉亦菲接受了搜狐CEO張朝陽的采訪,她坦言自己18歲后就沒拍過電視劇,因為更喜歡電影的工作方式:“你投入去買票坐在一個黑房子裡面不吃東西開小差,音響什么不一樣”。問到會否追看電視劇時,劉亦菲老實地否認:“我沒有特別追的,發現看電視劇會上癮,會變得越來越不愿意思考。”

  說到工作計畫,劉亦菲透露會休息一段時間,對于歌迷期盼的出新專輯,她笑言對自己的聲音沒信心,暫時沒有興趣往歌壇發展。

  

張貼留言